推廣唐獎 陳振川拜會俄羅斯工程院
2015.07.15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為促進我國與俄羅斯工程科技交流及推廣唐獎理念,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及國家地震工程中心張國鎮主任與台大土木系曾惠斌教授一行人,於5月13日起訪問俄羅斯,受到駐莫斯科代表處陳俊賢大使及科技部駐俄羅斯科技組傳昭銘組長熱情接待。

陳振川執行長一行人於14日拜會俄羅斯國際工程院古塞夫院長,並和工程院院士們討論協議合作事宜,並參加國際工程院主席團會議,互動熱絡。

代表團於15日上午,前往參加俄羅斯國際工程院年度會員大會,陳振川執行長應邀在大會上,向前蘇聯盟國院士所組成之俄羅斯國際工程院各盟國院士介紹唐獎,宣揚唐獎四大領域對廿一世紀之前瞻重要性,及其籌辦之公正嚴謹,深受在場專業人士的肯定。

參與此項盛會的,還有亞美尼亞工程院院長Minasyan,與尼庫林校長等多位副院長,提出未來合作計劃,以唐獎之永續發展及生技醫藥為主軸,分成能源、生態、資訊及機械人、生技醫藥及產業合作交流五部份。約定在一年內就前述交流項目,進行研究課題及產業合作發表會,另在兩年內,舉行營建工程永續發展會議,雙方同意建立窗口,並利用雙方刊物多做科技交流之介紹。此等活動由科技部、俄羅斯國際工程院台灣分院共同推動,唐獎精神也因此發揚光大。

俄羅斯國際工程院古塞夫院長,同時也是唐獎永續發展領域之國際諮詢委員,特別向大家推介唐獎,並鼓勵大家踴躍,爭取唐獎國際大獎之榮耀,而身為國際工程院院士的陳振川執行長,與張國鎮主任也參加了大會之新院士選舉,圓滿完成此次莫斯科學術交流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