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振川再訪原鄉 唐獎和原住民結緣
2015.06.08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台灣原住民多才多藝、樂天知命,原住民文化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曾擔任過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執行長,現任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的陳振川教授,在莫拉克颱風災後,率領重建推動委員會同仁,和重建區災民們五年來一起打拼,從困境中逐步復建站立起來,也建立了深厚的情誼。

陳執行長目前不只戮力推動唐獎,也深記將重建區族人優美的文化及產品推上國際舞台。他在唐獎音樂會上,邀泰雅族林惠珍女高音演唱歌劇,在唐獎盛宴,邀請屏東泰武國小古謡隊吟唱,並現場贈送排灣族精美琉璃珠項鍊給唐獎得主或夫人,令她們驚艶不已。而在頒獎典禮上,亦邀請各族群原住民代表及重建區原鄕代表參加,共嚮禮讚,各活動展現多元文化,頗受肯定。

唐獎教育基金會亦購買精美禮品包括鄒族阿里山茶、泰武咖啡、小林村平埔族梅精等致贈外賓,使唐獎活動可謂「原味十足」。

為了宣傳唐獎,陳振川執行長6月5日在原民會章正文副處長、文化園區蒲忠義主秘、孟中杰科長及行政院南服劉敬宗專員陪同下,特別前往屏東原住民重建區拜訪耆老及工程,並致贈唐獎新出版之《勇不放棄》及《良圓》專書給部落及學校,並拜訪禮納里部落排灣族大頭目徐春美女士、魯凱族好茶村之霧台鄉陳再輝副主席、來義鄕竇望義鄕長及許蘭花代表,訪視興建中之橫跨隘寮溪之全國第二長之琉璃文化景觀吊橋,訪問負責橋文化設計之施秀菊藝術家,拜訪泰武吾納魯滋部落之天主敎堂杜勇雄神父、咖啡產業館,及泰武國小伍麗華校長,圓滿完成一趟豐富的唐獎交流之旅,也盼望2016年唐獎第二屆活動,有更多原住民朋友共襄盛舉,使唐獎重視多元文化之精神,能更加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