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獎精神遠播 大陸高等學府拜會交流
2015.06.12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唐獎成立以來,基金會也加強宣導,使各界人士瞭解唐獎成立之目的及獎項涵蓋內容。基金會除藉由參訪中國大陸各著名大學進行介紹,並鼓勵年輕教授及學子立定志向,朝獲得唐獎努力,為華人及母校爭光。

今年以來,更有多批學者參訪基金會,包括3月20日以及上週6月7日、8日,分別來自中國大陸的哈爾濱工業大學、南京大學及武漢大學等著名大學前來基金會拜訪及交流,除誠摯感謝光華教育基金會長期以來資助教育事業提攜學子,並同時和唐獎教育基金會進行交流,瞭解唐獎推動狀況。於17年前領取過光華獎學金之武漢大學應惟偉副校長表示,該校人文科學方面在中國大陸評價水準很高,也希望多和基金會交流合作;南京大學陳駿校長表示深受唐獎推動及其造福引導世界之力量感到敬佩,特別對尹衍樑董事長所提「要讓全體華人面對全世界」,這是勉勵也是挑戰。兩年一屆的唐獎是很不易獲得,但相信積極努力,必有傑出華人因其卓越貢獻而獲獎,並透過此次拜訪,與基金會簽訂人文基金合作協議,以提升中華文化研究水準,弘揚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哈工大崔國蘭副理事長也對於尹總裁所提之氣魄表示佩服,不僅透過光華基金會提攜後進,更成立唐獎基金會來立定世界舞台。

隨著多次中國大陸高等學府來訪與交流,將有愈來愈多的專業人士關注唐獎,瞭解唐獎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