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衍樑博士獲頒CAAPS傑出科技創新專業成就獎
2015.08.14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唐獎創辦人、潤泰集團尹衍樑總裁除精於經營企業,在營建科技創新發展更具熱忱及興趣,二十年來親自領導發展各項創新科技,除帶動他營建團隊的優質競爭力,並使台灣建築營建科技水準普獲國際肯定。美國華人學術重鎮之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CAAPS)在8月14-15日盛大舉行之40週年會議,就肯定其傑出貢獻而於15日大會中頒發「傑出科技創新専業成就奬」給尹衍樑博士。

尹博士過去在科技創新發展成果獲得美國、歐盟、英國、日本、加拿大、中國等國約448項在營建創新科技發明,其成就除獲得我國公共工程委員會專業獎章、全國發明獎金獎、結構學會傑出地震工程貢獻獎等,並先後於國際上獲得肯定,包括2010年獲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ASCE頒發Henry L. Michel Award for Industry Advancement of Research, 2008及2010年分別獲得俄羅斯工程院之榮耀工程獎及工程實力獎。

大會主席,也是美東華人聯誼會董事長張彰華博士表示,「尹衍樑博士是重視研發創新及具有專業之企業家,藉親身帶領研發團隊,結合營建技術、資訊及工程管理,發展出世界頂尖高品質高效率自動化統包營建整合技術,創新應用於台灣建築及高科技廠房之興建,為建築耐震安全及高度時間競爭之台灣高科技產業做出重要貢獻。而其技術輸出於新加坡、中國大陸等地,並普獲中華民國及歐美、日本、俄羅斯等國家肯定,顯見其在科技創新專業之成就對世界之貢獻。」因此頒獎給他。

曾經協助尹博士進行多項大型實驗驗證之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張國鎮主任也表示,尹衍樑總裁所創新發明之多螺箍鋼筋大幅提升建築及橋樑耐震能力,提升施工效率及品質,並可達節能減碳成效,且建築部分已經納入我國及中國大陸部份地區工程規範。而其在隔震營建施工創新發明,精準施工且大幅縮減施工時間,也是對世界重要貢獻,為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