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工程院院長古塞夫 對COP21寄予厚望
2015.09.18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國際工程院暨俄羅斯工程院院長古塞夫、哈薩克國家工程院院長茹馬古洛夫以及國際工程院生質能源設備專家帕什金等一行人,於9月17日拜訪唐獎教育基金會,討論今年年底將在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會議(COP21),並就能源與材料等議題交流意見。
 
古塞夫院長表示,今年(2015年)12月在巴黎舉辦的COP21會議,針對永續發展議題進行討論,對於國家減碳承諾、停止對化石燃料補助、再生能源發展等議題,可能達成協議,會議中所簽訂的《新巴黎協議》,將會在2020年生效,這對於未來五年內各國的發展方向,以及全世界長期在永續發展上的推動有很大的影響。
 
對於古塞夫院長與陳振川執行長所專精的建築材料技術方面,也是有很大的影響,古塞夫院長說明,未來工程院的研究,將致力於減少製作水泥過程中的碳排放量。古塞夫院長進一步的表示:「對於COP21所討論的永續發展議題,各國必須很審慎的看待。」
 
今年5月,俄羅斯工程院邀請陳振川執行長前往俄羅斯宣傳唐獎。陳振川執行長表示:「很感謝古塞夫院長,在唐獎設立時給予很大的幫忙,也代表尹總裁致上感謝之意。辦理唐獎需要長期耕耘,我們也會盡力把唐獎做好。」
 
唐獎將於年底前往巴黎參加COP21,向國際介紹唐獎。COP21,唐獎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