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獎影響力與日俱增 德國媒體大篇幅介紹
2015.10.21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0隨著2015年諾貝爾獎得主全數出爐,唐獎也即將在2016年舉辦第二屆的頒獎典禮,不同於諾貝爾獎領域,唐獎的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法治四大獎項,皆為21世紀大家最重視的問題,影響力與日俱增,備受全世界矚目。在德國極具號召力、每期擁有200萬以上讀者的《DIE ZEIT》德國時代週報,就特別在10月初大篇幅介紹唐獎—《DIE ZEIT》德國時代週報把諾貝爾獎之外,世界上其他與諾貝爾獎同等級的獎項一一分類介紹,《DIE ZEIT》形容唐獎為:來自臺灣,每兩年頒發四個獎項,分別為漢學、生技醫藥、法治、永續發展獎,在全世界的重要獎項圖表中極為醒目。

去年曾入圍唐獎獎章設計競賽國際十大設計師,在國際設計界享有盛名的德國設計大師Guenter Wermekes,看到這篇報導後,更盛讚「唐獎在世界上已經愈來愈受到重視,也愈來愈重要了!尤其是在德國」。

其實,不只《DIE ZEIT》德國時代週報注意到了唐獎,大篇幅介紹唐獎,正因為唐獎愈來愈受國際重視,來自世界各國,唐獎第二屆的提名推薦名單,各獎項的推薦數量都大幅成長了25%至50%,尤其來自德國的提名數量更是爆增,且有更多元的參與,全世界各國、各地區都有傑出人士被推薦,更加突顯了唐獎備受專業領域的肯定。
0

唐獎持續努力,除了唐獎首屆法治得獎人奧比‧薩克思將於11月18日出席在維也納舉辦的TWAS世界科學院大會,並以「The Grootboom dilemma—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nd overcoming poverty永續發展與消減貧窮」為題,發表開幕唐獎專題演說。在永續發展議題上,唐獎不只關心2015年9月聯合國「永續發展特別高峰會」,通過聯合國未來15年以終結極度貧窮、改善衛生與教育、對抗氣候變遷、以及促進社會和平的新目標;更將於11月底,和唐獎首屆永續發展得獎人格羅‧哈萊姆‧布倫特蘭夫人一同出席在巴黎召開的第21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1),向世界發聲!唐獎,是世界的唐獎!

《DIE ZEIT》德國時代週報相關新聞連結:
http://www.zeit.de/2015/41/nobelpreis-alternative-auszeichnung-forschung

http://www.zeit.de/wissen/2015-10/nobelpreis-alternative.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