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獎參與COP21 意義非凡
2016.03.10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備受全球矚目的COP21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唐獎教育基金會策劃半年以上,因為對永續發展的重視,從超過300個報名單位中獲選於巴黎設置展覽專區,由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率隊參展,在此重要國際場合介紹唐獎。

陳振川執行長表示,唐獎很榮幸參與這場對人類未來而言最重要的活動,唐獎設立永續發展獎的目標和精神,就是促進人類和環境永續,這是個很好的機會介紹唐獎。

他強調,唐獎的永續發展獎應是同類型中最具規模的國際性獎項,許多人知道首屆唐獎永續發展獎頒給有「永續發展教母」之稱的布倫特蘭夫人,都非常肯定唐獎的決定,也讚許有一個這麼大的獎項專門鼓勵人們追求更高的科技發展、社會公益和環境保育目標。

而唐獎COP21專區展出以來,吸引絡繹不絕的人潮,尤其布倫特蘭夫人來訪唐獎專區,分享她的看法,把從唐獎所得回饋給世界,極具價值。

陳執行長認為,巴黎協議將對世界造成很大影響,從永續發展角度來看,相信唐獎在世界及台灣會與大眾有更多互動機會,將透過教育和宣傳,讓大家認識減碳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