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慈善事業 寧夏燕寶基金會向唐獎取經
2015.12.17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因為肯定唐獎是「改變世界的力量」,寧夏燕寶慈善基金會余今曉會長、張成軍副會長以及周鳴和秘書長等一行十人,於2015年12月16日專程來台灣參訪唐獎教育基金會,由唐獎教育基金會企劃處張恒裕處長親自接待,並特別介紹唐獎自2012年成立以來努力的歷程,更預告2016年第二屆唐獎即將隆重登場。

余今曉會長表示,原本他就非常敬佩唐獎創辦人尹衍樑先生成立唐獎,此次參訪唐獎,更瞭解到唐獎的四大獎項是當代全人類所關注的領域,補充了諾貝爾獎的不足,應該深耕和長久發展。他盛讚唐獎是全球人文發展的先驅,更是中華民族發展上的榮耀,尤其漢學獎的成立,說明對於中華文化傳承的重視,不僅立足中華文化,也放眼全球,呈現多元創新的氛圍,正如同唐獎以唐朝為名的中心思想─多元包容、融合東西方文化的精神。

而張成軍副會長則說他覺得很激動,看到尹衍樑博士創辦唐獎的心路歷程,以及唐獎教育基金會在舉辦頒獎典禮、唐獎週活動的用心和嚴謹作風,讓他非常感動,尤其是由日本設計大師深澤直人所設計的唐獎獎章,他認為螺旋的造型不只代表生生不息,更像是中華民族自新石器時代開始即有的禮器─玉璧、玉環的形狀,也正像傳統上中國人所言「天方地圓」的概念,讓他們極為推崇。

他們說,看到第一屆唐獎頒獎典禮盛大莊嚴,各項唐獎週活動的成果也如同精品般耀眼,余今曉會長特別期望未來唐獎頒獎典禮能擴大辦理,讓更多人能夠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飽讀詩書的余今曉會長更特別寫了「兩岸情深,和諧共進」墨寶贈與唐獎教育基金會。
 
寧夏燕寶慈善基金會成立於2011年,以教育、醫療做為公益事業的重心,同時通過助殘、助困、助老等捐助形式不斷拓展為弱勢團體和公益事業服務的範圍。秉持「科學慈善」的核心理念,寧夏燕寶基金會5年以來持續資助學生就學,幫助更多人實現更好的人生,散播善的種子在人們心中,帶來更多善的力量,和唐獎一樣,都希望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