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辛學者:唐獎讓未來更值得期待
2016.01.04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終身學習部副董事長暨進修學院院長傑弗瑞‧羅素,於1月4日拜會唐獎教育基金會,暢談永續發展獎以及教育對人類未來所能造成的巨大影響,尤其肯定唐獎四大獎項融合性的思考,能引領年輕世代更廣泛的思考。

土木工程與終身學習領域為羅素院長所專長的領域,他特別提出永續發展獎及教育為唐獎教育基金會的核心。羅素院長表示,透過獎勵四大獎項領域中有實質貢獻的人,啟發人們關注該領域的議題,且開始思考對未來有益的行為,將有助於改善人類的現況。唐奬並非只獎勵科學,而是重視全球社會人文方面的議題,就長遠來看,會影響人類文化的發展。

對於唐獎創辦人尹衍樑博士成立唐獎的遠見和回饋社會的精神,羅素院長也因此受到激勵,他強調,由四大獎項得獎人指定將新台幣1,000萬元的研究補助費投入該領域的研究發展,例如肯亞的非洲象保育活動、余英時先生人文研究獎獎學金,是最能將知識與創新帶入群眾、改善一般大眾的生活品質的方式。

羅素院長說,唐獎的成立,讓未來更值得期待,他相信,透過唐獎及得獎人,人類將找出突破現今困境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