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獎獎章暨證書設計競賽專書《良圓Chasing the Pearl》榮獲2015金點設計視覺傳達獎
2016.02.23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繼唐獎頒獎典禮由知本公司所設計之Tang Prize Image Scroll榮獲2015德國iF設計大獎後,「唐獎獎章暨證書設計競賽專書-良圓“Chasing the Pearl”」再傳捷報,榮獲國際2015金點設計視覺傳達獎。該書由唐獎教育基金會委託陳永基設計有限公司創作,收錄了英國、德國、澳洲、日本、義大利、荷蘭、香港與台灣等10名獎章國際設計大師作品,及15組證書台灣設計師創作,豐富而精采地展現出藝術的內涵與高度。

良圓一書取自唐獎獎章設計師深澤直人設計概念,以獎章螺旋曲線不斷攀升的動態表現,展現永不止息的生命力,同時也象徵中國傳說龍盤旋而飛天的意象。Chasing the Pearl取自中國文化舞龍搶珠追求智慧的概念,連結獎章螺旋昇龍的設計,詮釋出生命的動態與力量,及唐奬對知識的開放,和對未知追求無限的可能,完美展現出唐獎精神與內涵,及對唐獎得獎人所表達的高度敬意。

2016第二屆唐獎得獎人即將於6/18起公布,頒獎典禮將於今年9/25舉行,而第二屆證書設計亦將於5月揭曉,屆時將邀請外界共襄盛舉,共同為唐獎得獎人榮耀喝采。

瞭解更多:金點設計 、 Golden P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