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獎得主本庶佑教授 4/5聖地牙哥專題演講「PD-1抗體之癌症免疫治療」
2016.03.29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2016年3月號權威的新科學人雜誌(New Scientist)報導,唐獎得主京都大學本庶佑教授(Tasuku Honjo)花20年發展PD-1抑制劑,這篇文章「Closing In On Cancer」指出,這項曾治癒90歲美國前總統卡特腦部惡性黑色素瘤的新療法,其延伸治療其他癌症也顯現有相當應用進展。文章引用專家意見表示,治療癌症研發進展,雖尚未有定論,但已進入關鍵階段,很類似發現盤尼西林(penicillin)為抗生素,使很多致命感染走入歷史,若現在正是發現癌症penicillin時刻,我們也可能看到許多不同癌症同樣走入歷史。

2014年唐獎得主本庶佑教授,4月5日將於美國聖地牙哥,實驗生物學年會(EB 2016)唐獎專題演講上發表「PD-1抗體之癌症免疫治療」。歡迎參加及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