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夫基金會經驗分享 盼加強與唐獎交流
2016.05.03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以色列的沃爾夫獎,一向被視為是「諾貝爾獎的前哨站」,2014年6月,沃爾夫獎把化學獎頒給了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表彰他在化學領域的傑出貢獻,也讓沃爾夫獎和台灣直接產生了聯結。沃爾夫基金會(The Wolf Foundation)執行長Dr. Liat Ben-David,今天(4/29)特別來台灣拜訪唐獎基金會,除了分享沃爾夫獎過去近40年的寶貴經驗,更希望能加強與唐獎教育基金會的交流與合作。

沃爾夫基金會是由列卡度‧沃爾夫博士(Richardo Wolf,1887-1981)於1975年依法設立,1978年開始頒獎。沃爾夫獎主要是獎勵對推動人類科學與藝術文明做出傑出貢獻的人士,每年評選一次,分别獎勵在農業、化學、數學、醫藥和物理領域,或藝術領域表現傑出的人士。每年的沃爾夫獎的頒獎典禮在以色列的耶路撒冷舉行,獎項由以色列總統親自頒發。

沃爾夫基金會執行長Dr. Liat Ben-David對於唐獎每兩年在哪兒頒獎、由誰來評選、誰來頒獎,又是透過什麼方式來通知得獎人獲獎充滿好奇,她除了肯定唐獎是一個年輕而創新的獎項,潛力無窮外,當她知道唐獎在2015年曾針對台灣高中生,舉辦唐獎四大領域的競賽,造成不小的影響,並推崇唐獎內有部份獎金,用於執行推廣或研發教育得獎人之貢獻領域之延伸做法,她拋出或許唐獎未來可以和沃爾夫基金會,針對高中生在永續發展和醫藥健康的領域進行相互交流與合作,拓展台灣和以色列的高中生的眼界,促進兩大基金會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