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獎第二屆得獎名單即將公佈 ICSU主席肯定唐獎影響力
2016.06.13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唐獎即將於6月18-21日公佈第二屆得獎人名單,不僅備受全世界期待,國際科學理事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Science,ICSU)主席Gordon McBean教授,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陳宏宇教授、李維森主秘等一行人今天在拜會唐獎教育基金會時,除了好奇今年會由哪些人得到唐獎,他更肯定即將出爐的唐獎第二屆得獎人不只對臺灣,甚至將會對全世界產生正面、積極的影響力。

 

成立於1931年,為世界上極具規模的非政府組織及國際學術組織的國際科學理事會ICSU,是由全球頂尖自然科學各領域的專家及學者代表所組成,前一任主席為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ICSU除了鼓勵及推動國際科技與學術活動,更希望能促進大眾瞭解科學的奧妙,也因此,McBean教授對於唐獎在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法治四大領域,改變世界並拉近和大眾的距離,極為推崇。

 

曾任加拿大環保署副署長的McBean教授,也是聯合國「跨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of the UN , IPCC)的成員之一,該組織曾獲2007年諾貝爾獎,對於氣候變遷、災害防治、氣象、地理等議題,在國際間有一定的影響力,McBean致力在化解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之間的鴻溝,他期望人們能透過互相幫助,一起解決當前世界氣候變遷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