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處長 推崇唐獎第二屆得主成就
2016.06.22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UCBerkeley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大學發展與校友關係部戰略夥伴關係處處長Victoria Schoenwald女士,今天在該校校友潤弘精密董事長賴士勳博士的陪同下,拜訪唐獎基金會,對於唐獎前幾天甫公佈的唐獎第二屆得主們給予高度推崇,並希望將來能與唐獎教育基金會交流與合作,甚至很希望能在今年九月,再度來台參與唐獎頒獎典禮。

 

Schoenwald處長說,此次2016唐獎得主,包括永續發展獎得主亞瑟‧羅森費爾德(Arthur H. Rosenfeld)教授以及生技醫藥獎得主之一的珍妮佛.道納(Jennifer A. Doudna)博士都是來自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實是該校的光榮,尤其她和Jennifer A. Doudna教授更是多年好友,對於好友能獲得唐獎肯定,與有榮焉。

 

她也對唐獎今年的漢學獎由美國的狄百瑞(William Theodore de Bary)教授獲得,表示高度興趣,更對狄百瑞教授畢生孜孜矻矻,傾注其生命於研究東方的漢學,十分敬佩。

 

當她瞭解唐獎係委託台灣最高學術機構中央研究院,組成遴選委員會,寄發邀請函,不分國籍與種族、性別等來評選唐獎得獎人,讓她深深讚嘆唐獎的精神以及得主們的成就。她特別邀請唐獎執行長陳振川將來能到該校參訪,並希望能加強與唐獎教育基金會交流與合作。